14吨不合格动物产品及问题肉被集中深埋销毁

newvivi| 2012-02-17 09:30:00
阅读()

  1月6日,市民举报称,一伙外地人正在岳麓区青山镇燕子山村一间破仓库里交易病死猪肉。接到举报,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还未接近仓库就能闻到腥臭味,让人几欲作呕。”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打开仓库,他们惊呆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库房里堆满了死猪肉,不少被冻得硬梆梆的猪肉上还留有黑紫色斑块。而稍微软一点的猪肉,明显失去了光泽,已开始向外冒水。

  经追查,这批猪肉是一伙江西人从当地一养殖厂低价买来,并联系好了长沙买主,准备加工成腌肉销售。按照货主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将先期批发出去的问题猪肉全部追回。

  长沙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尹莉亚介绍说,自1月1日至今,全市共展开了8次猪肉专项整治形动。查获违法行为11起,没收不合格动物产品14吨。其中不合格动物产品近12吨、“瘦肉精”阳性猪肉2吨(25头)、没收违禁兽药货值14204元。深埋销毁仅用5分钟

  下午2时,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位于市郊的一个综合垃圾处理场。执法人员介绍,由于猪肉并未产生病菌,只需要进行掩埋销毁。

  下午3时,14吨问题猪肉被拌上漂白粉进行消毒,一辆推土机将这些猪肉铲至掩埋垃圾的大坑中,整个销毁过程只花了5分钟。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销毁坑深达6米,投放火碱100公斤,达到国家无害化深埋销毁的要求。

  长沙市畜牧水产局提醒市民,凡检疫合格的猪肉,都有《动物产品检疫证明》和《禽畜产品检验合格证》。消费者在购买时应仔细查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