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消基会抽查:传统市场散装汤圆45%不合格

newvivi| 2012-02-10 08:30:01
阅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消基会于11月22日至26日,针对过去曾被检测出含有过量防腐剂的汤圆进行抽检,包括11件散装汤圆及6件包装汤圆,但复检结果发现,仍有5家散装汤圆违法添加防腐剂,不合格率高达45%。

  11件散装汤圆中,在基隆市安和市场及淡水镇清水街,检出2件含有“去水醋酸”的汤圆,另有3家的散装汤圆也检出过量的“己二烯酸”,恐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在卖场抽检的6件包装汤圆,此次均未检出防腐剂。

  台消基会提醒,以一般无馅小汤圆来说,10颗就相当于主食1份,含有热量约70大卡,可换算为四分之一碗白饭;至于包馅汤圆热量更高,芝麻或花生等传统口味,4颗就相当于主食4份,含有热量280大卡,相当于吃进1碗白饭,糖尿病、慢性病患都不适合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