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午餐肉在香港检出含禁用鱼药

newvivi| 2012-02-08 12:30:00
阅读()

  据了解,本次被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检的“梅林”牌午餐肉为2006年12月26日生产。香港方面检测发现,产品中存在含量为100万分之0.0022的硝基呋喃代谢物。硝基呋喃类药物在国际国内均为禁用鱼药。目前,香港的总代理商已开始全面回收此批产品。

  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相当重视此次事件。从初步调查看,产品中的硝基呋喃代谢物可能由原料带入,而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绝对不可能添加硝基呋喃。由于每批次产品的原料来源并不相同,因此该受检产品不会影响到其他产品的质量。该公司同时表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长李小宛在介绍检查结果时也指出,被检出的硝基呋喃含量属低水平,消费者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请消费者无需过于担心。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将继续关注此事,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记者还就午餐肉等罐头产品抽检情况采访了上海市食药监管部门。据悉,罐头产品在上海属于“低风险食品”,检查周期为半年一次。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严重的质量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