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朗等9种饼干细菌超标160倍

newvivi| 2012-02-07 11:30:01
阅读()

  本次抽查的87种饼干产品,合格的有7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4%。检验项目包括标签、感官、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卫生理化指标。不合格的饼干产品共有11种,其中有9种饼干菌落总数超标、1种饼干霉菌超标。

  其中,东莞锦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思朗”麦香饼菌落总数超标最严重,实测值为120000cfu/g,超标160倍(标准值≤750),同时该产品霉菌计数实测值780cfu/g,超标15倍(标准值≤50)。

  另外,佛山市南海原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野屋”日式小曲奇的铝含量达180mg/kg,超标1.8倍(标准值≤100)。另有3种饼干标签不合格。针对本次产品监督抽查情况,质监部门已责令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销企业限期整改,对继续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有关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