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酒瓶对灌 雪花成了百威 假酒专销武汉娱乐场所

newvivi| 2012-02-07 10:30:00
阅读()

  经群众举报,武汉工商执法人员近日在蔡甸张湾地区一民房内发现这家地下工厂。只见一楼的生产车间里摆着压盖机等,旁边堆着大量百威、喜力等品牌的啤酒瓶子。另一角落还有许多600ml装的雪花清爽型啤酒。

  经查,该窝点将雪花啤酒直接灌入回收来的百威、喜力等啤酒酒瓶里,再用压盖机封口,以此造出大量假名酒。现场发现已灌装的假冒百威、喜力啤酒1308瓶。窝点老板张某交待,虽经营不到一个月,但销量很好,每天可销近千瓶。这些假冒啤酒主要销往该市一些酒吧和舞厅。因这些场所里往往灯光昏暗,使消费者难分真假。

  记者了解到,窝点所用的600ml装雪花啤酒是雪花系列中最廉价的一种,市场价格不到2元,其可以灌装出2瓶330ml装的百威或喜力啤酒。而在酒吧、舞厅等场所,每瓶百威、喜力的价格是20元-30元。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获4袋“气泡稳定剂”和“D-异抗坏血酸钠”,前者可避免啤酒产生大量泡沫而影响灌装,后者是保鲜剂,能防止啤酒变浑浊。执法人员称,假啤酒存在较大隐患,一是灌装过程中相关器具均未消毒,啤酒易受污染;二是使用了添加剂,若用量超标可能对饮用者造成伤害。

  工商部门表示,此案将移交到公安部门,对假酒的流向进行进一步追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