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口葡萄酒铜含量超标 德国拒绝接收

newvivi| 2012-02-05 10:30:00
阅读()

  这批黑皮诺葡萄酒由新西兰Te Kairanga公司生产,出口德国时,德国公司检测发现瓶装酒中铜含量为3.6ppm,超过欧盟规定的1 ppm标准。

  一般说来,有关部门不会检测葡萄酒中铜的含量,但此问题一出,人们不禁开始关注新西兰使用螺旋盖封瓶的问题。

  新西兰葡萄酒协会主席Philip Gregan表示,这次事故不会损害新西兰葡萄酒的国际声誉,只能说德国人过于吹毛求疵。Te Kairanga执行总裁Ian Frame对此事也不太在意,他说:“同样的事情在其它国家都不是问题。”

  在葡萄酒酿制过程中,为了去除硫化物的臭味,通常会加入少量铜,但在装瓶前会过滤掉。经过上述事件,说明使用螺旋盖封瓶时,可能会在酒中加入过量的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