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制退市不合格食品6603公斤

newvivi| 2012-02-05 09:30:00
阅读()

  北京市工商局21日发布消息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迄今共出动执法人员四万余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十万余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近四千个次,对一千八百余个次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的对象包括各类涉奥区域、乡镇政府所在地、城八区以及郊区县城区、地下空间、无证照经营聚集区等重点区域的小食杂店和小摊点,重点监控繁华及重点大街、集贸市场及周边、旅游景区及周边、校园周边等地区的涉及食品等重点产品的无照生产经营者。

  截至目前,北京工商部门立案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348件,强制退市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6603公斤,销毁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2748公斤,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507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9万元。

  北京城八区以及郊区县城区的食品市场、超市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已到达97.8%,乡镇、街道和社区食杂店建立食品进货台账制度已达到90%。这两项数字期望到今年年底能达到百分之百。

  下一阶段,北京将继续加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并完善产品质量安全评估机制,完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市场准入机制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