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澄清:“奥运猪”锻炼身体是企业浮夸

newvivi| 2012-02-01 15:30:00
阅读()

  据报道,北京奥组委就近日媒体的“奥运猪”相关报道进行了澄清。报道中提到的“中草药免疫”、“定时锻炼”以及秘密养殖等多方面内容均为夸大的不实之词,北京奥组委从未要求任何企业建立专供奥运的秘密养殖基地,目前已对相关企业的行为予以了警告。

  曾有媒体以“北京秘密饲养奥运猪”为题报道奥运会的猪肉供应商在秘密地点以有机方式饲养生猪,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猪肉。报道还称“奥运猪”每天锻炼身体、听音乐、进行中草药免疫。

  对话·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

  个别企业想借机宣传

  问:您对报道有何看法?建“秘密养猪基地”是否是北京奥组委要求的?

  答:关于“锻炼”、“中草药免疫”和“秘密养殖”等描写“奥运猪”养殖过程的多方面内容,均为夸大的不实之词。北京奥组委从未要求任何企业建立专供奥运的秘密养殖基地。

  个别企业借助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外进行这样的不实宣传,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北京奥组委已对该企业予以警告,并将保留追究该企业责任的权利。

  奥运材料供应不搞特殊

  问:奥运会食品原材料供应和北京市民日常所需的食品原材料供应是什么关系?

  答:供应给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原材料不仅供应给北京奥运会,同时也向北京市民供应,根本没有“奥运猪”等等之类的专为奥运搞特殊化生产的原材料。

  以猪肉供应为例,有关部门从未要求企业专为奥运生产所谓的“奥运猪”。北京市现有14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从生猪养殖到屠宰加工、上市流通等多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不仅百姓日常食用没有问题,而且可满足奥运会运动员的需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