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不合格 省消委提醒:别买“三无”蜂蜜

newvivi| 2012-02-01 10:30:00
阅读()

  江西省质监部门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蜂蜜及其制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超过三成的产品质量不合格。今日,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出消费提醒:市民注意市场上的蜂蜜产品,小心买到劣质蜂蜜。

  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羟甲基糠醛不合格。羟甲基糠醛反映蜂蜜的纯正度,是区别蜂蜜是否掺假的重要指标;二是水分超标。水分太高会引起蜂蜜发酵,影响质量;三是蜂蜜制品中违禁使用糖精钠、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严重。糖精钠和甜蜜素是甜味剂,摄入过量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省消委会指出,消费者购买蜂蜜时应到大的商场和超市内选购,同时要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到小店里购买“三无”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