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火腿肠再次陷入质量门

cuteyy| 2012-02-28 09:24:17
阅读()

  近日,金锣火腿肠再次陷入质量门。仅2011年6月中旬至2011年11月初,被媒体曝光的金锣质量问题多达19起,金锣火腿肠频频陷入“质量门”和“信任门”,其企业信誉一度出现危机。

 

  今年2月21日,中国经济网援引其他媒体报道称,金锣火腿肠因保质期内发霉变质问题而再次遭消费者投诉。该报道发布后,被新华网、人民网等众多媒体争相转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报道却在随后的几天内销声匿迹,大量涌现的是对金锣公司的正面宣传。

 

  据报道称,有消费者反映自己购买的10支装金锣香嫩王火腿肠在保质期内出现发霉变质现象,原因是火腿肠一端的金属环扣压处破裂,导致肉体外露,因而发霉。金锣公司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情况可能是由于运输流通过程中的不当行为所造成。据该公司对食品质量的管理办法,可对消费者所购商品进行十倍的赔偿。

 

  24日下午,中国经济时报致电金锣公司求证此事时,一位胡姓负责人表示,近日出现的质量问题将上报给公司领导,并请记者等待答复。

 

  同一时间,在百度搜索再次检索“金锣”时大部分负面报道已被删除,而《金锣火腿肠:精细化管理护航品质消费》、《金锣集团:以人为本 建设学习型企业》等企业形象宣传文章在23日、24日相继出现。

 

  由于消费者投诉中心对所有投诉信息进行保密,本报无法了解到近期是否还有消费者对金锣公司进行投诉。不过,北京消协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透露,下午曾有某媒体一位记者打电话向他询问关于金锣火腿当狗粮卖的问题。

 

  在查阅近年来媒体对金锣产品的相关报道时可以看出,金锣产品的质量问题确实由来已久。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6月中旬至2011年11月初,被媒体曝光的金锣质量问题多达19起,金锣火腿肠频频陷入“质量门”和“信任门”,其企业信誉一度出现危机。据中国经济网援引其他媒体报道,金锣公司解决负面报道的办法是公关删除,而不是从提高产品质量和完善售后服务上下功夫。

 

  对此有网友表示,个别媒体对金锣公司的正面报道,完全属于欲盖弥彰。它是金锣公司在产品出现问题以后的消极回应,是金锣公司媒体公关的败笔,成了金锣公司的“遮羞布”。

  截至发稿时,本报仍未接到金锣公司的答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