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为节约成本 采用过季霉变橙子

cuteyy| 2012-02-21 10:42:26
阅读()

  天气日渐回暖,“鲜榨果汁”成为了不少人们喜爱的饮品,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下小商贩出售的“鲜榨果汁”为了节约成本,竟然采用过季霉变橙子。

 

  在广州市内一些繁华的商业区路段,出现了很多售卖“鲜榨甘蔗汁”、“鲜榨橙汁”的街头小贩,许多路过的市民都会花几块钱喝上一杯。对此,医生提醒,街头“鲜榨果汁”除了有卫生隐患外,很多小贩为了节约成本,采用过季霉变的甘蔗和橙子,食用会危害身体健康。

 

 

  据广州某医院内科主任文秀芝介绍,甘蔗是一种季节性比较强的食品,一般在秋季上市。春季的甘蔗大多为秋季的存货,储存了一个冬天后,极易变质,在甘蔗末端出现絮状或茸毛状的白色物质,切开之后,断面上还会有红色的丝状物。有市民购买甘蔗时不懂或没有仔细挑选,结果食用后导致甘蔗中毒。“街头小贩把过季甘蔗拿去榨汁,市民无法用肉眼辨别原料甘蔗是否霉变,很容易误食中毒。”文秀芝主任表示。

 

 

  专家提醒,误服过季的甘蔗或甘蔗汁,容易引起中毒,轻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重者会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侵害导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