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再被指出售过期汤料

cuteyy| 2012-02-21 10:29:50
阅读()

  家乐福近日频频被曝光问题,近日,刘女士称在家乐福方庄店买到15包过期汤料,索赔10倍赔偿,但是家乐福却不同意赔偿。

 

  近日,此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家乐福代理律师称,刘女士没法证明这些汤料是从家乐福买的,一次买10多包的动机表明并非普通消费者,不同意赔偿。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消费者起诉10倍赔偿

 

  刘女士诉称,去年10月25日,母亲准备回老家,她在家乐福方庄店买了15袋“立兴汤料”,想给母亲带几袋。她回家后发现,这些汤料早已过了保质期。刘女士找到家乐福沟通,对方只愿退货不同意赔偿。

 

  刘女士认为,作为知名企业,销售过期商品应属于欺诈。她起诉要求家乐福退货款313.5元,并获得10倍赔偿金3135元。

 

  家乐福称“动机不纯”

 

  家乐福代理律师辩称,家乐福从未销售过这批过期产品。即使因工作疏忽销售了过期产品,刘女士要求10倍赔偿也无法律依据,产品包装写明了保质期,家乐福没有故意隐瞒和欺诈。刘女士一次性购买10多袋,购买动机表明她并非普通消费者,并非以消费为目的,汤料既没被食用也没造成更大损失,请求驳回起诉。

 

  家乐福律师称,涉案汤料的条形码是通用的,即不同商家出售或不同时间出售的话,条码都是一样的。刘女士提交的购物小票没有家乐福的盖章,仍没法证明汤料是家乐福出售的。

 

  庭审最后,家乐福方面不同意法庭主持调解,法庭也未当庭做出判决。

 

  ■ 相关新闻

  售过期奶酪 家乐福赔顾客

 

  此案之前,家乐福慈云寺店也被顾客起诉销售过期食品。

 

  贺先生称,2011年7月10日,他在家乐福慈云寺店购买1个“艾美”牌淡味古老耶奶酪和2个艾玛达尔奶酪,共计148.4元。购买后查询发现,该产品保质期至2011年7月2日。他购买时已属于过期的产品。贺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货款148.4元,并获赔10倍赔偿金1484元。

 

  家乐福方面称,慈云寺店未购入过该批次产品,也未收到其他类似顾客的反映,不同意赔偿。日前,朝阳法院审理此案期间,家乐福赔偿了贺先生的损失,贺先生撤诉。《食品安全法》规定,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向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