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获2012年首宗非法入境日本牛肉

xiaoke| 2012-02-15 22:58:46
阅读()

  上海检验检疫部门今日披露,进入龙年龙年首次截获非法入境日本牛肉。检验检疫部门15日称,日本牛肉是中国明令禁止入境的动物产品,打击日本牛肉非法入境将是一场持久战。

 

  据知,日前,浦东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发现在日上免税店附近的角落里有两车行李,标牌显示为从日本大阪抵沪的FM822次航班,共5件,总重227kg。行李外表摸着感觉阴凉,检疫官员意识到行李箱中可能装有冷冻动物产品,遂在附近等物主出现,但一直无人认领。

 

  于是检疫人员将两车行李经过X光机照视后发现5件行李箱中所装均为大块肉制品。检疫官员遂打开其中一只箱子实施查验,发现箱内确实全部为我国禁止携带入境的日本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