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汉堡”竟成正常现象 快餐店食品安全让人担忧

newvivi| 2012-01-29 11:30:00
阅读()

  “汉堡夹苍蝇”竟属正常现象

  这个月,张先生出门游玩时在宝山某快餐连锁店就餐,原本只是无心一瞥,却惊出一身冷汗———自己购买的汉堡中有只苍蝇!张先生立即向店员反映,过了一会儿,店员又拿了一只汉堡过来,调换走了原来的那只汉堡。因为吃了一次亏,张先生格外小心,在食用前先将汉堡打开检查一番,令他惊讶不已的是,没想到这只汉堡里依然有只苍蝇。

  张先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实就摆在眼前,两只苍蝇顿时让他食欲全无,于是向店方提出了退货要求。谁知得到的答复却是“正常现象,不予负责”。反复交涉无果后,张先生气愤地拨通了宝山区消保委的投诉电话。

  店家行为已触犯消保条例

  在这家快餐店看来属于“正常现象”的苍蝇夹进汉堡,其实已经触犯了有关管理条例。

  宝山区消保委工作人员指出,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相关规定,快餐店售出的汉堡中出现苍蝇,这明显已经对消费者张先生的健康造成了威胁,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且应当对店内环境以及食品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改善。

  经过调解,经营者向消费者道歉并将汉堡做退货处理。

  食品安全投诉频发须关注

  区消保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12315热线多次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购买的食品有发霉、变质等各种质量问题。而通常因为包装关系,此类问题购买时往往难以发现,这就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市民的健康生活。区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关注民生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责任,也是经营者应尽的义务。消费者不可能每次吃汉堡前都打开检查一番,这就要求经营者在出售前确保食品的卫生,如此才能最有效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