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用语违法 “顶级”今麦郎武汉被罚1.6万

newvivi| 2012-01-28 12:30:00
阅读()

  

  在“方便面集体涨价”事件中颇受瞩目的今麦郎方便面,近日又因产品包装上的广告用语违法而被处罚。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方便面市场,发现今麦郎“辣煌尚”五连包系列产品皆印有“顶级辣面辣到家”不合法广告用语。记者昨日致电今麦郎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此事尚需核实,对于将如何处理这些产品,今麦郎方面暂未作出回复。

  “顶级”今麦郎被罚1.6万

  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武昌工商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一大超市洪山广场分店销售的“今麦郎”牌“辣煌尚”系列口味方便面外包装上印有“顶级辣面辣到家”的字样,不知“顶级”是什么级别。

  武汉市武昌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货架上“今麦郎”牌“辣煌尚”系列等五种口味方便面外包装上都印制有“顶级辣面辣到家”的违法广告用语。经工商执法人员查实,自2006年以来,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为了在武汉市场有更好的销售量,其销往武汉市场的“辣煌尚”系列五种口味方便面外包装一直印制着此种违法广告用语。工商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停止此违法广告行为,公开更正并处以当事人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1.6万元罚款。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在广告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都属广告违法行为,如市民发现类似行为可向工商部门及时进行举报。

  同类包装产品广州有售

  那么,这一广告用语违法的今麦郎方便面包装是否全国统一呢?对于这一事件及同类产品的后续处理,今麦郎集团暂未对外公开作出回应。记者昨、前两日致电今麦郎公关负责人姚小姐,其表示尚未听说此事,需要向公司核实,而今麦郎集团北京分公司媒介部电话前日也一直未能接通。至昨日本报记者截稿时止,暂未收到今麦郎方面有关此事的任何消息。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好又多、百佳及万佳等多家超市,看到报道中所述的“今麦郎”牌“辣煌尚”系列多个口味、不同包装的方便面产品,并发现四川麻辣牛肉、重庆酸辣牛肉和湖南剁椒排骨等口味的五连包装上均印有“顶级辣面辣到家”的字样。据岗顶好又多方便面卖场促销人员介绍,“辣煌尚”系列方便面产品销量不错,这类产品的消费者一般是凭个人口味喜好挑选,应该比较少注意到产品包装如何。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获悉,目前今麦郎集团旗下产品包括今麦郎系列、辣煌尚系列、东三福系列、小康家庭系列、六丁目系列等多个系列,其中“辣煌尚”系列方便面去年一经推出,就已迅速风靡全国。2007年,今麦郎的“辣煌尚”系列产品亦根据地区生产区域分出3个辛辣口味层次:即长江上中游为辛辣重区,包括四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