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细菌有超标 市民要购买先看清证书

newvivi| 2012-01-27 10:30:00
阅读()


  菌落总数测定是最常见的食品细菌污染指标之一。该批葡萄酒共1219.5升(1626瓶),在入境检验时被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但这些细菌不是致病菌。由于葡萄酒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批葡萄酒的卫生状况不好,食品卫生质量较差,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据悉,这批来自法国的葡萄酒是在流通之前被查封的,该局已将此情况上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执法人员称,葡萄酒中发现细菌超标情况很少见,法国产的高档葡萄酒出现细菌超标的情况更少,他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酒时不能完全迷信品牌或档次,购买时一定要查看其是否具有相应的卫生证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