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红枣”制造过程:一个小时 青枣“熟了”

newvivi| 2012-01-24 09:30:00
阅读()



  一名女子用笊篱铲起梨枣,放进热水锅里过一下。



  锅里、“水池”里盛满烧开的浅褐色水。



  “成品”装袋运往附近水果批发市场。

  色素、(工业)糖精、甜蜜素、漂白粉……一个小时,两道“程序”,青衣梨枣披上红袍,味道由涩变甜。九月中旬才成熟的山西梨枣,八月已在羊城叫卖。山西万荣县枣业协会会长宁灶武说,山西人都不吃深褐色的梨枣,“因为知道那全是被加工过的”。这个在山西妇孺皆知的“秘密”,在广州年复一年进行着。

  在贩枣行业,将未熟青枣“加工”成“红枣”早非新闻。过热水、泡冷水,视乎各家“工艺”不同,在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色素、(工业)糖精、甜蜜素、漂白粉等使青枣短时间内变身红枣,体重身价立刻上涨。

  从加热到成熟只需1小时

  8月30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石潭南路20号,一个约15平方米的小单间,三四名工人正在卖力加工梨枣。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锅炉在房子中央呼呼直冒白气,锅炉前约6平方米地方被甲板围至齐腰处,锅里和“水池”里都盛满浅褐色的水,水深30厘米左右,刚能及过“横躺”其中的10包枣子。

  一名向姓女子把墙边的梨枣铲起,放进笊篱后在热水锅里过一下,不到3秒便取出,然后放在一边晾着;约半小时后,这些“加过热”的枣子开始变成浅褐色,一名男子将枣子装入红色滤水塑料袋,他说每包约40斤,打包完毕;站在水中央的胡姓男子接过打包好的半成品,放在“水池”浸泡,从加热到成熟,只需1小时。>>下一页,更精彩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直击"人造鸡蛋"制作过程
  鸡蛋的蛋清、蛋黄和蛋壳全部是用化学原料制成,没有一点天然的成分,这些你能相信吗?昨天,经营食品添加剂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在某夜市小吃摊的遭遇。并当着记者的面,现场用海藻酸钠等几种化学制剂制作出……>>详细

泰国河豚吃死人 广州酒楼河豚制作直击
  河豚一直被认为是美食界之“貂禅”,危险但令人垂涎。食在广州是大家对广州这一城市的强烈印象,无论是刚出生未长毛 的小老鼠,还是有致命危险的河豚,只要有人敢吃,便有人会冒着违法的风险去出售。甚至有人为一……>>详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