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辨别“果冻”假鸡蛋

cuteyy| 2012-01-17 14:44:14
阅读()


  当王先生打开这个鸡蛋的时候,他的耳边响起一句话:“打开鸡蛋吃果冻。”是的,“果冻”假鸡蛋就出现在市面上,那么该如何辨别“果冻”假鸡蛋,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呢?

 

  不是么,你看图片里的这个鸡蛋,尽管壳和真鸡蛋毫无区别,可是里面的东西好像果冻一样,摸上去凉凉的滑滑的,还有弹性,但就是不流出来。

 

  “这些鸡蛋是我妈前几天从余姚市汽车东站附近的黄山桥菜场买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个鸡蛋从外表看一点问题都没有。

 

  “昨天(1月15日),我去妈妈那里吃晚饭,拿出这个鸡蛋,一打开,就是这样的。”王先生说,一打开,先流出一些深黄色的液体,还有一大块像果冻一样的东西,凉凉的滑滑的,有弹性,就是不流出来。

 

  看起来,王先生是遇到传说中的假鸡蛋了。昨天,食品方面的业内人士说,假鸡蛋有好几种,有些就好像王先生遇到的,假得很明显,还有些逼真一点,也有明显的蛋黄和蛋清,有些方法能辨别真假鸡蛋:

 

  假鸡蛋蛋壳的颜色比真鸡蛋的亮一些,但不太明显。

 

  用手触摸假鸡蛋蛋壳,会觉得比真鸡蛋粗糙一些。

 

  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了。

 

  用鼻子闻,真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

 

  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

 

  假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会融到一起,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

 

  如果是那种蛋黄、蛋清分明的“高级”假鸡蛋,在煎时,蛋黄没有搅动就自然散开,这是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的原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