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金华火腿工商检测不合格

phoebe| 2012-01-17 10:34:38
阅读()

  腊肉腊肠是必备的年货之一。昨日,广东省工商局曝光了6款不合格的腊味。其中,沃尔玛中山店所售金华火腿黑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抽检涉及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4个城市,共抽样品81批次。佛山市的腊肉腊肠食品批次合格率最高,合格率为100%,其他三市的腊肉腊肠食品各有2个批次不合格。经检验合格腊肉腊肠食品75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92.6%。
  
  在抽查中发现有5款商品酸价不合格。专家表示,酸价是衡量含油脂食品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卫生指标,油脂的酸败容易导致食品色、香、味发生改变,即俗称的“哈喇味”。酸败的氧化产物如醛、酮等还具有一定毒性,能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从而危害身体健康。腊肉腊肠在生产过程或储运过程中温度、时间控制不当,油脂被氧化产生酸败,从而导致酸价超标。
  
  一款大豆蛋白肠铅超标
  
  此外,东莞中堂镇佳恩百货店销售的1公斤装“宏兴”牌肉大豆蛋白肠被查出铅超标。铅会使脑内的去钾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羟色胺的含量明显降低,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如果摄入铅过多,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