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豆浆称油条铝超标5倍门店是山寨

xiaoke| 2011-12-31 13:41:15
阅读()

  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新浪微博认证资料为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微博称,理局对餐饮服务单位销售油条的抽检中,有25%的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宝安区一家永和豆浆店所售即食油条被检出铝残留量超标5倍多。这两家店并非永和豆浆门店,实为永和豆浆山寨版,并称公司用无铝泡打粉做油条,绝不会产生铝超标问题。

 

 

  此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验结果显示,油条共抽检24批次,检验合格1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5.0%,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铝残留量超标。

 

  其中,永和豆浆位于宝安区松岗的门店油条铝超标5倍,而龙岗区布吉镇的门店油条铝残留量超标1.8倍。

 

  永和豆浆今通过新浪微博声明称,经调查核实,这两家店并非永和豆浆门店,实为永和豆浆山寨版。

 

  永和豆浆的官方网站显示,他们在深圳仅有6家门店,其中宝安区共有四家门店,龙岗区的餐厅正在筹建中,并未开业,南山区世界之窗有一家门店。

 

  据悉,油条中铝超标主要原因是用有铝泡打粉,其中主要成份是钾明矾(硫酸铝钾)、铵明矾(硫酸铝铵)。人体摄入后仅有小部分能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长期摄入对身体健康有害。

 

  永和豆浆对此回应称,公司使用的都是无铝泡打粉,主要成份是磷酸盐和小苏打,用无铝泡打粉做油条,绝不会产生铝超标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