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生产问题米粉面条流入长沙早餐店

xiaoke| 2011-12-29 17:01:08
阅读()

  在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怀疑岳麓区一作坊生产的问题米粉和面条流向了长沙多家特色粉馆。记者调查发现,这家作坊藏身民房内,日产米粉面条几千斤。作坊内卫生环境恶劣,白色面粉添加“强碱”,立马变身发黄“碱面”。

 

  暗访 作坊内发现工业用氢氧化钠

 

  时间:12月24日早上9点 地点:岳麓区观沙岭村

 

  日前,记者接到市民黄先生爆料,在岳麓区观沙岭村有家米粉加工厂,散发出阵阵酸臭味让附近居民难以忍受。该厂一天要运出去十几车货,主要送到了一些米粉店。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朋友曾在作坊内做事,在做米粉时,他们用“药水”洗米。“听说可以对原本发黄发霉的大米漂白。”

 

  在黄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穿过七拐八弯的巷子,大老远就闻到了一股酸臭味。该米粉厂就隐藏在不远处的民房内。

 

  此时,民房大门敞开,房内机器轰鸣,房顶冒出大量白色蒸汽,记者以采购米粉为由走进该作坊。刚走进民房,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酸臭味,在一间近5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台大型机器,机器边的水池内泡满了颜色发黄的大米。两名工人不停地将泡着的大米放进机器内,随着机器的运转,米粉便生产完成。作坊四周墙壁已发黑,屋顶更是因潮湿发黑发霉。

 

  “怎么这么臭,大米还变了色?”记者问,在旁边的水池旁,一名工人正拿着木棍搅拌米浆,他抓起旁边的大米闻了下并未做声。记者穿过生产车间,在另一间房间内,几名工人正围在一台机器旁,赤手对生产出来的米粉进行打包。房间四周堆满了包装好的米粉,几名男子正在将打包好的米粉搬上一台面包车。

 

  当记者走进该作坊的另一房间时,发现该作坊内竟堆放着一袋“工业用氢氧化钠”,袋内的氢氧化钠已被用去大半。见记者不停打量,一名男子解释,这不是用来给大米漂白的。

 

  在隔壁的一间民房,记者发现了一个生产面条的车间。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房间内,生产出来的面直接堆放在满是污渍的地上。在车间的另一端,一名男子正赤手将一些白色的面粉放入一台机器内搅拌,白面粉瞬间变成了颜色发黄的面团,在机器的旁边则堆放着一大袋标注着“强碱”字样的粉状物。该男子称,促使白面粉瞬间变黄的正是这种“碱”,“顾客要求这个颜色,好卖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