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黑工厂:用回收包装灌散装劣质酒

cuteyy| 2011-11-29 13:58:43
阅读()


  近日,警方先后捣毁两个假酒窝点和多个成品仓库,现场查获涉假成品白酒两千余件,制假材料千余箱,案值近百万元。这个假酒黑工厂用回收包装灌散装劣质酒,然后冒充正品高价买给消费者。

 

  警方捣毁两大假酒窝点

 

  11月10日,民警接到举报,瑶海区龙岗大彭村有假酒窝点,民警迅速出动来到了瑶海区龙岗大彭村。在一个两层小洋楼内,警方发现了造假窝点,造假者正在折叠回收的酒盒。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现场,他们发现了几千只酒盒,“排满了大半个房间”,酒盒下面则是一个个白色桶装散酒。在另外一个房间,警方发现了包装好的“迎驾银星”成品,“有2000多瓶”。

 

  办案民警发现在该窝点的一个角落,还有很多“种子酒”的包装盒。凭着经验,警方认为,可能仍然存在其他制假窝点。经对嫌疑人邓某的审问得知,在郎溪路附近,仍有一处专门制售“柔和种子酒”的窝点。警方突击检查,又发现大量成品“柔和”酒,“涉案案值大概10多万元”。

 

  民房里造出“迎驾”“种子”

 

  据邓某交代,从去年9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邓某在饭桌上与王某相识。席间,经王某告知制售假酒“很赚钱”,心急生财的邓某便与王某“搭了伙”。

 

  去年10月份,邓某在凤阳东路租用了一间民房,从王某处购得酒瓶和包装纸等材料,又雇用两名工人,糊包装盒。由于回收的包装盒有一面是取酒处,容易被撕毁,“雇用的两个人就将复印好的酒盒表层,粘在一个稍厚的硬纸盒上”,王警官指出,“整个制酒过程,粘贴酒盒稍显复杂”,酒瓶、瓶盖都是现成的,把买来的散装劣质酒装进酒瓶即可。

 

  由于人手紧缺,邓某让其岳父母也来帮忙。据邓某交代,雇用的两人在龙岗大彭村附近的制假民房负责制造迎驾银星,其岳父岳母在郎溪路附近民房负责制造柔和种子酒。

 

  “高档白酒”成本仅几元

 

  经民警调查发现,邓某制售假酒的原材料大多来自王某处,酒瓶、瓶盖以及外包装,都是通过王某发货。王某将“材料”从外地运来后,给邓某电话,并约见拉货地点,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今年以来,邓某制造的银星酒瓶、瓶盖,柔和种子酒的外包装纸盒都是通过王某在周谷堆拿的。”

 

  那么,制造一瓶成品假酒究竟要花费多少元成本?据办案民警介绍,一般来讲,成本不超过10元钱,“回收的酒瓶2.8元,纸盒1.5元,瓶盖1元”,从长江批发市场购得的散装劣质白酒成本也很低廉。据民警介绍,成品酒进入市场后,售价不菲,高达数十元。

 

  链接

  如何识别假酒?

 

  如何识别假酒呢?警方在外观上给出了几点鉴别法。

 

  1、仔细查看包装盒:买酒时一定要注意外包装的情况,主要包括商标名称、色泽、图案以及标签、合格证等。王警官介绍,好的白酒,在标签印刷方面是十分讲究的,“一般字体规范、色泽鲜艳”。

 

  2、注意检查瓶盖:假酒瓶盖上的图案以及文字大多模糊不清,与酒瓶的对口往往会有缝隙,稍不注意会滴漏而出。“有的瓶盖,一拧就脆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