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医院附近水果店 水果篮中将近一半是废纸

cuteyy| 2011-11-28 14:38:46
阅读()

 



 

  给住院的亲朋有人送一篮精美的水果篮子,既好看又健康,常常成为了人们看望病人的首选,可是这个水果篮子居然被黑心商人做为使诈的道具——果篮里近一半都是被水泡过的废纸壳,包裹在外的水果有的也已干瘪腐烂了。

 

  住院收到果篮

  其中一半是废纸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省医外科大楼病房时,张老伯一家已将果篮里的水果与湿烂的废纸分搁在病房地板上。

  

  据杨婆婆介绍,一天前,老伴张老伯因病住进省医,亲朋好友都很关心张老伯的身体,不断有人前来探望。昨天中午,儿子的一个朋友也提着一个果篮前来探望。

 

  待儿子朋友离开病房后,杨婆婆便准备打开果篮给老伴吃。杨婆婆刚提起果篮,就觉得果篮好重。“当时估计有一二十斤,不使劲还提不动。”杨婆婆说,当她说出果篮很重后,旁边的一位病友还打趣道:是不是里边塞了砖头哦?

 

  随后撕开包装纸发现:除了外面一层是水果外,里面垫着的全是泡过水的纸板。而不多的几个水果,除了都不新鲜外,甚至有好几个都干瘪霉烂了。

 

  17斤果篮

  装了8斤废纸

 

  记者仔细数了一下,摆在地板上的有5个猕猴桃,2个苹果,3个青柚,10个橙子。随后记者将水果装进果篮,拿到医院的一个秤上称了一下,果篮与水果只有9斤。另外,记者又将湿烂的废纸壳装进一个黑色塑料袋称了一下:湿烂的废纸壳足足有8斤。

  

  正当记者在称重时,杨婆婆又从医院的办公室提来了一个果篮,拎着时也感到有点沉重,用称一称有17斤。记者从果篮底部以及未密封死的一些缝隙看进去,没有打开的果篮里同样有湿烂的废纸。

 

  “被打开的那个果篮和这个果篮的包装大小都差不多。”杨婆婆说,后来从儿子朋友处侧面了解得知,果篮是在医院附近的一个水果摊购买的。

 

  张老伯的儿子张先生认为,商家为了果篮包装得精美好看,在果篮里塞垫一些纸壳无可厚非,但塞了那么多纸壳,并要用水泡过,以此来增加重量就有点不道德,真可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记者暗访

  医院附近的果篮华而不实

 

  当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省医大门与侧门外的几个水果摊了解到,果篮一般有大小两种,小一点的果篮喊价65元,大一点的果篮喊价85元,经过讨价还价,每个果篮还能少5块钱左右。

 

  在一些水果摊外,还堆放有用过的果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果篮都是从医院病房高价回收后再利用。但仔细观察便可发现,每个果篮里除了外面的包装纸光彩夺目外,里面的水果很少且不新鲜,看似有那么一大篮子,其实果篮里都垫有纸壳之类的东西,所装的水果都能尽收眼底。

 

  记者用手掂量了各个果篮,重量估计都有10多斤。而当记者问及省医侧门外的一个商家每个果篮有多重时,对方信誓旦旦地说:“至少有20来斤,单独买水果要100多块钱呢。”但当记者反问“那为什么愿意以60块钱就买”时,对方则无言以对。

 

  随后,记者通过走访医院附近水果店和远离医院的一些水果店得知,医院附近水果店的水果价格要比其他地方每斤平均高出两三块钱,如果按正常的市价计算,医院附近果篮的成本价也就二三十元,批发价就更便宜了。

 

  对此,相关人士建议,探望病人时,最好不要在医院附近购买水果和鲜花,在其他地方购买既实惠又放心。如果真要在医院附近购买,最好现场挑选水果包装,水果则要撕开表面的标签或保鲜膜,查看其是否完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