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误将亚硝酸盐当白糖 三人中毒

newvivi| 2011-10-11 11:18:27
阅读()

  7月31日6时许,一位老人和他的儿子食用了一家饭店卖的饼,随后,二人都出现了食物中毒情况。31日中午,一位老妇在这家饭店内吃饼后,也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据了解,3人食物中毒是因为该饭店的服务员错把亚硝酸盐当成了白糖,做成饼造成的。目前,中毒的3人并无生命危险,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当事人称:饼有股怪味儿
  
  “我就吃了一口,感觉饼的味道怪怪的,我还以为饼坏了呢!”据了解,31日6时发生食物中毒的老汉姓刘,今年79岁。据刘老汉的儿子介绍,刘老汉因为腿部受伤在榆树市医院住院。31日6时许,刘老汉感觉到饿了,于是他连忙跑到医院门前的一家饭店内给父亲买早餐。“我看那饼瞅着挺好吃的,还便宜,我就买了两张。”刘老汉的儿子说,那饼一元钱一张,就买了两张送到病房内给父亲吃。“这饼一股什么味儿啊,是不是坏了?”据刘老汉的儿子介绍,买回来的饼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医生检查:二人系食物中毒
  
  “看见父亲嘴唇都青了,我吓坏了!”据刘老汉的儿子介绍,刘老汉吃完饼后,大约过了20分钟,嘴唇开始发紫,并称自己的心跳很快,而他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于是,他叫来了医生。经医生检查,二人系食物中毒。事发后,榆树市药品检验所和榆树市防疫站的工作人员赶到了榆树市医院,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发现刘老汉父子食用过的饼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
  
  饭店:错把亚硝酸盐当白糖
  
  “服务员拿错东西了,错把亚硝酸盐当成白糖了。”就在31日中午,有一位老妇来到榆树市医院门前的这家饭店吃饼,也出现了和刘老汉父子相同的症状,经医生检查,也系事物中毒。发现刘老汉父子食用的饼“有问题”后,榆树市药检所和榆树市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榆树市医院门前这家卖饼的饭店。
  
  据了解,该饭店的老板娘承认,是饭店的服务员错把亚硝酸盐当成白糖放在饼里了。
  
  随后,该饭店的老板娘拿出4000元钱,她表示愿意为中毒的3人垫付医疗费。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勒令这家饭店停止营业,发生食物中毒的3人已经脱离了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