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造假 考验行业监管

xiaoke| 2011-10-20 09:58:52
阅读()

  一直以来养蜂被视为“甜蜜的事业”,然而,有消息称,造假已经成为蜂蜜行业潜规则。在业内人士看来,蜂蜜造假由来已久,手法多样且不断翻新。

  

 

  一条微博牵出蜂蜜造假乱象

 

  日前,河南一家食品公司经理在新浪微博上发博文称:“全国蜂蜜产量只有18万吨,每年出口8.2万吨。海关从来没有进口蜂蜜记录。可全国年销售蜂蜜50万吨。其中有40万吨是白糖加工而成,你是否喝过假蜂蜜?”

 

  按此计算,全国市场上销售的蜂蜜中,高达八成都由白糖勾兑而成。一石激起千层浪,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蜂蜜造假一时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经调查发现,在国人每年数十万吨的蜂蜜消费量中,假蜂蜜占据相当比例。

 

  针对当前蜂蜜业造假泛滥的局面,一方面需要行业自律,另一方面要加大对造假制假的处罚力度,“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对标准的不断修订和升级,来规范引导蜂蜜企业生产优质成熟蜂蜜,如不加强监管,将会形成“劣货驱逐良货”的局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蜂蜜造假 黑食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