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超标 北京18批次食品全市停售

newvivi| 2011-09-15 11:45:44
阅读()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添加、过量使用的现象仍然较多。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宣布了本周下架的不合格食品名单。共有18种产品全市停售。在抽查检测中,“光明”果诱100%葡萄汁中检出了违规的防腐剂山梨酸;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北京市东健食品厂的“东健”黑芝麻糊粉,检出了甜蜜素、糖精钠。

 

  “光明”饮料上了黑榜。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发现12种不合格食品。在一批果诱100%葡萄汁中,质检人员发现了不得检出的防腐剂山梨酸。据介绍,山梨酸是防腐保鲜剂,如果食品中过多添加山梨酸会产生潜在的危害,消费者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食品办披露的“光明”饮料为5月份的产品。昨天,记者查访乐天玛特、新世界商场等多家超市,发现目前一些超市出售的都是7月或8月生产的“光明”饮料。

 

  知名度较高的产品还有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此次抽检发现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般制作馒头糕点时都要使用一些膨松剂,但铝的残留量不能超过100毫克/公斤;很有可能经营者在添加过程中没有经过准确称量,造成了添加过量。

 

  同时被下架的食品还有:北京鸿利伊泰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兰朵”椰子冰淇淋,大肠菌群超标近5倍;北京万事食品公司生产的“万昌”牌橙汁,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山梨酸;北京健生饮料公司生产的全脂风味酸牛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食品添加剂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