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厂:熟食分装直接用手从地上抓

newvivi| 2011-09-28 13:17:37
阅读()

  租间民房,拉来几台机器,就成一个麻辣面筋的生产厂房。近日,家住贵阳董家堰的朱先生发现附近一间民房内每天都会发出机器运转声,还时常有车辆出入运送“双龙熟食”,遂向贵阳市质监局花溪分局举报,质监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是个涉嫌冒用他人品牌和商标的黑窝点。
  
  昨日上午,接到举报后,记者随同质监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刚靠近该民房,记者发现屋子外面的窗户上均用纸壳遮住一半。进入屋内,只见一个角落堆放着面粉及未用的纸板和十余箱成品。纸壳下面堆放味精、辣椒及一些没有标识的白色塑料瓶,旁边黑糊糊的一个桶里装着油。走近一闻,一股恶臭迎面扑来。
  
  屋内的机器表面由于长期未清洗,已经积上了一些粉红色、黑色的污垢,地上积着厚厚一层灰,而屋子中间的机器正在生产,面筋皮就顺着机器掉到地上。
  
  在机器旁边有几张凳子,其中一张上面放着一盆辣椒,一名赤裸着上身的工人用手将地上的面筋皮拿起来放在包装袋中,放上一勺辣椒,再用机器密封,一袋麻辣面筋就制成了。工人身旁一堆已经做好的成品面筋就丢置在地上。
  
  这样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产品,使用的还是别人的牌子?对此,现场的工人支支吾吾说不清,一会儿说这个是生产来自家吃的,一会儿称是别人委托,帮人生产的。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委托书及相关证件时,其表示提供不出,最终承认是冒牌生产的,并表示,这些产品多销往贵州遵义地区。
  
  质监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加工坊的原材料及产品进行了查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