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现含塑化剂绿茶粉 药监局要求自查禁用

newvivi| 2011-08-31 14:29:06
阅读()

  昨日,重庆市食药监局通报称,已发现广东省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含塑化剂问题绿茶粉进入我市个别餐饮企业。

  日前,浙粤4家企业的8种产品中首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包括广州市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番石榴香精、广东省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粉、液态酥油和蛋牛奶香油,江门市展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酵素改良剂,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香精、绿茶香精、杏仁香精。

  对此,我市开展了对餐饮服务单位的专项检查,广东省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绿茶粉已进入我市渝中、江北等地的餐馆、酒楼、宾馆。对此,市食药监局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餐饮单位要根据国家公布的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问题产品名单,立即开展自查,禁止采购使用问题产品。已采购了相关产品的,应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报告当地食药监部门进行处置。

39揭秘塑化剂DEHP的危害:

专题:台湾塑化剂事件波及大陆 揭秘身边的塑化剂DEHP

39声音:塑化剂事件是食品安全走向完善的一阵痛

【最新报道】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最新消息

【释义】塑化剂是什么?为何非法添加进食品?

【危害】塑化剂DEHP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对策】摄入塑化剂后该怎么办?

【毒饮料】台湾94种含“塑化剂”毒饮料名单

【毒食品】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名录(果酱、果浆、果冻)

【毒食品】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名录(胶囊锭状粉状之型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