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超市公告下架并召回售出的“染色馒头”

newvivi| 2011-08-31 14:22:41
阅读()

  从联华超市了解到,4月11日晚央视披露沪上联华和华联两家超市的部分门店销售由上海盛禄食品公司生产的“问题馒头”后,该公司极为重视,当夜就下发“下架”的紧急通知。今天一早,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并当即做出决定,凡有消费者在联华、华联门店购买“问题馒头”的,凭收银条或商品标签可在联华和华联门店按照有关规定退赔。

  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1日晚上,“问题馒头”曝光后,作为在商业流通主渠道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联华超市,深感责任重大。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再受损害,该公司依据质量管理体系有关不合格商品处理应急预案和规定,立即启动了下架、封存、召回程序。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保留对上海盛禄食品公司的法律追索权。

  据了解,今天一早,联华超市召集由公司营运、商品、信息、财务、质量监督等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商讨应对处置方案。再次通过公司信息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各门店立即将所有“问题馒头”全部下架、封存,并要求门店在显要位置张贴“问题馒头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下属各门店未发生任何退货纠纷。

  联华超市公司表示,将坚决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相关要求,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包括对该供应商的有关处理工作。同时, 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卫生标准,举一反三,对所有食品类商品进行质量抽查。要进一步深化商品准入机制和质量监督机制,从组织机构到人员配备予以保障,使质量监督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得到切实的贯彻落实,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39揭秘超市染色馒头:

专题:超市染色馒头危害大揭秘 四招教您选好馒头

【曝光】央视曝上海华联等超市多年销售染色馒头(组图)

【违规】揭秘染色馒头三大违规添加剂 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

【危害】染色馒头危害健康:影响智力 严重致癌

【辨别】如何辨别真假玉米馒头

【辨别】四个方法辨别好馒头

【辨别】如何辨别“色素馒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