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小贩揭大排档黑幕 米线油条都用地沟油

newvivi| 2011-08-31 14:15:18
阅读()

  “现在的一些小商贩,怎么能让味儿好、怎么简单就怎么做,根本不负责任!”今年四十岁的李军(化名)是一位标准的业内人士,从事餐饮行业10年有余,卖过米线、卖过羊汤,现在已经不做餐饮的他向记者介绍了人们常接触到的小吃的“猫腻”。

  米线:食用胶、地沟油

  李军介绍说,现在的一些米线,其实称不上是标准的米线 ,真正的米线应该是比大家吃到的更细一些。而摊贩们为了降低成本,都是从专人处拿次货,这些机器制造出来的劣质米线,虽然样子很白很干净,但是都掺了相当多的食用胶,那些食用胶给了米线很好的弹性。

  而且米线的酱汁另有蹊跷。李军说,很多米线摊贩用病死肉做食材,为了让肉味儿更好更浓就加入了牛肉精或猪肉精之类的食品添加剂。这样的添加剂吃多了,最明显的表征就是掉头发。

  此外,一碗热腾腾的米线很适合在天冷的时候吃,但是部分无良的摊主用脏的不能再脏的地沟油做酱汁。用李军的话说,真的是骇人听闻,让你想都想不到。

  油条、油饼:地沟油

  说起济南人最爱的早餐,那非油条莫属了。据李军介绍,现在食用油这么贵,一些卖油条的小摊贩本来就是小本买卖,根本不用好油。当记者提及,一锅新油炸油条能反复用多久时,李军显得非常不以为然,他表示,一些摊贩甚至在使用地沟油。

  他解释说,一般买来的地沟油是相当浑浊的,但是经过几遍的过滤,加之“洗油剂”的作用,地沟油立刻就变得颜色鲜亮、澄清,看上去和新油一模一样,很多买油饼的老百姓看着商家在使用的干净的油,觉得很放心,实际上那些油都是地沟油经过净化得到的,里面搀着不少的有毒物质,人吃多了肯定不行。

  包子、白吉馍:病死肉

  “现在的猪肉馅,有些都是鸭肉和鸡肉,加些猪的肥肉。 甚至有的摊贩用些病死鸡,多加猪肉精调出来的肉馅。” 李军介绍,现在的猪肉比较贵所以一些摊贩想出了“替代品”。

  市面上的白吉馍每个都在2块钱以内,直接原因就是有能是摊贩在肉上做了手脚。

热点推荐:

聚焦十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崩溃!食物中10大最可怕的异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