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沈阳查获5000食用油桶18万标签 全是假的

newvivi| 2011-08-31 14:15:20
阅读()

  昨日,根据群众举报,沈阳工商部门端掉一个食用油黑加工点,查获大量假冒品牌食用油、标签及瓶盖。但执法人员随后发现,屋内散落着部分食用油标签及瓶盖,对此,男子承认这些油是自己在此灌装的。

  “前店后厂”——前面屋是黑粮油店,后面屋是黑加工点。

  昨日,根据群众举报,沈阳工商部门端掉一个食用油黑加工点,查获大量假冒品牌食用油、标签及瓶盖。

  黑粮油店后藏个黑加工点

  昨日5时30分,浑南新区后榆村来了执法人员,路边一家粮油店是他们的目标,他们知道这个店只是幌子,而真正赚钱的是制假贩假。

  按照举报者提供的消息,每天6时都会有一辆货车来取假冒品牌食用油,但执法人员却迟迟没有等到这一幕的发生。

  7时,执法人员扮成购油者敲粮油店的门,但屋内男子却不肯开门,直至执法人员表明身份门才被打开。

  记者看到,不足10平方米的粮油店内摆着多种食用油、面粉等,店面后的一个大屋子则堆放着六七十桶食用油,其中多为一家品牌食用油。

  屋内的男子说:“这是我家卖的,是正规厂家的货。”

  但执法人员随后发现,屋内散落着部分食用油标签及瓶盖,对此,男子承认这些油是自己在此灌装的。

  他自称是山西人,姓张,经营的这家粮油店也没有营业执照。

  空桶堆积如山至少数千个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放置一家品牌食用油的屋子俨然是个成品储藏室,而另两间屋子的大门紧锁。

  执法人员进入屋内发现,这里是一个食用油生产“车间”,所有的成品食用油都是在这里加工的。

  在隔壁的另外两个房间,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食用油标签、瓶盖及包装盒,这些品牌食用油标签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此处屋子内摆放着大量的食用油空桶。

  从屋内的购销清单可以看出,这些瓶盖是以每袋360元的价格买来的,每袋里的瓶盖有数千个。

  更令执法人员吃惊的是,在一旁另一个七八十平方米的房间里,食用油的空桶堆积如山,至少有数千个。

  意识到案情的重大,在场的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不过,就在警察赶到之前,张某留下妻子韩某溜了。

  简陋的生产线产品却利润惊人

  加工车间肮脏不堪,土炕上放着两个脏兮兮的大油桶,一旁摆放着五六十桶散装食用油,一根管子的一端连着油桶,管子上还有个阀门。

  据了解,操作者只需拧开阀门,散装油就会流进空桶,然后盖上瓶盖贴上标签,一桶食用油便生产出来。

  据此前张某介绍,这些散装油是以每升4.6元的价格采购的,而成品则略低于市场价出售。记者按此计算,每瓶(5升装)的成本是23元,去掉标签、空桶及瓶盖等费用,利润大约达到100%。

  据了解,该制假窝点生产假冒品牌食用油四个多月,这些油多数销往小粮油店。

  经查,现场发现涉嫌假冒的成品食用油137桶,散装油1.2吨,空桶5248个。此外,还发现假标签18万个,瓶盖12.2万个。

  目前,张某的妻子韩某已被警方带走,由于此案涉及数额较大,警方与工商部门正在继续调查之中。

热点专题:

聚焦十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