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杭州查获“三无”烧烤摊

newvivi| 2011-08-31 14:14:37
阅读()

  近日,下沙城管执法大队集中整治无照商贩时查获了几个街头烧烤摊,在暂扣烧烤摊经营物品时发现了几个瓶瓶罐罐,里面分别装着膏状、粉状的物质,颜色有红、有黄。

  当摊主来接受处理时,办案队员对摊主进行了询问,这些瓶瓶罐罐里装的是什么。摊主却含糊其辞,不愿意回答,最后经不住执法人员的再三询问,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这些瓶瓶罐罐里装的就是传说中的嫩肉粉、猪肉香精、羊肉香精、而且摊主为了节省成本,进的是价格低廉的“三无”产品,目的当然是为了烧烤味道更佳。

  据了解,正规生产的嫩肉粉、猪肉香精、羊肉香精是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但添加时剂量也必须严格控制。像街头小贩使用的这些“三无”产品添加剂往往本身产品质量就不合格,含有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为了吸引顾客,摊主在使用时也不控制剂量随意添加。这些添加剂进入人体内后对肝脏、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为了贪图方便、便宜,食用街头无照商贩出售的烧烤,确保自身的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