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奶粉里藏甲虫 雅培召回500万罐问题奶粉

newvivi| 2011-08-31 14:14:08
阅读()

  国际奶粉巨头雅培公司,近日宣布召回500万罐怀疑存在甲虫的问题奶粉。美国消费者可以凭实物无条件退货,而中国妈妈却受到提交美国签证、购物小票等诸多限制,遭遇不平等待遇。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最近发布公告,在雅培奶粉中发现了甲虫,大量雅培奶粉被召回。但被召回的产品仅在美国及拉美一些国家,中国等其他国家的产品不在召回范围之内。

  雅培中国公司公关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他们在中国销售的奶粉主要产自新加坡、新西兰和欧洲,目前还没发现问题。

  雅培:北美有条生产线发现可能有甲虫,所在北美地区召回,但这个产品不涉及中国市场。

  记者:有可能会危害到婴儿健康?

  雅培:对,因为小孩的食品还是从慎重考虑。召回的总量大概有500万罐。

  虽然雅培中国公司声称召回产品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随着中美之间人员交往日益密切,通过旅游购买、亲友邮寄和网上代购美国产雅培奶粉的中国宝宝越来越多。

  而记者查阅发现,美国消费者现在可以随时携带问题产品去经销商处进行退货或者兑换,而中国消费者必须出示购买奶粉时的购物小票、婴儿出生证明、出入美国的签证记录等信息,遭遇重重限制。许多家长质疑:同样是消费者,购买同样的产品,但在问题出现之后,却难以得到同等的待遇。

  录音:要提交购买的凭证,若没有要有护照、出生证,就可以换大陆版本的产品,最多能换购12罐奶粉。另外,已经开封的产品,是不做处理的。

  据了解,在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雅培等外资奶粉品牌已经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70%,有可能健康受损的中国宝宝数量似乎不在少数。我们想说的是,奶粉对婴儿成长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事故中,没有什么比婴儿奶粉问题更能引起公众广泛关注,更令人揪心。

  而同时,中国的孩子和美国的孩子没什么不同。当问题出现,生产商应以深深的自责和同等的责任感,平等、公平的对待中国消费者。差异化待遇的本身,只会更多地增加公众对这一品牌的厌恶感。

相关新闻:

上半年14批进口乳品被拒国门外

英国多品牌奶粉铝超标 或影响婴儿发育

劣质洋奶粉名单公布 婴幼儿奶粉同样有问题

美国牛初乳检出亚硝酸盐 劣质洋奶粉倾销中国

热点专题:

毒奶粉卷土重来 三聚氰胺幽灵再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