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合肥现“毒”豇豆 放倒一家三口

newvivi| 2011-08-31 14:12:34
阅读()

  日前,在合肥打工的老邱和妻子、儿媳发生食物中毒,所幸抢救及时,三人均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初步诊断,三人系亚硝酸盐中毒。老邱说,30年没生过病了,没曾想这次却被小小的豇豆“毒”倒了。

  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58岁的老邱告诉记者:中午,爱人做了一碗炒豇豆,夫妇二人以及儿媳一同吃的饭。约1个小时后,老邱感到胃痛并冒虚汗,接着开始呕吐。爱人和儿媳也出现同样症状,随后三人很快便都昏了过去。就在这紧急关头,恰好侄子来到家中,赶紧把他们送往了医院。经过抢救,三人均脱离了危险。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三人情况较为稳定,估计13日上午便能出院。据初步诊断,三人系亚硝酸盐中毒。

  “30年没生过病,一粒药没吃过,没想到这次被豇豆给毒倒了。 ”老邱说,豇豆是其母亲从老家带来的,可能因为放置时间太长,豇豆发生了腐烂,所以吃坏了肚子。也有可能是家中种植的豇豆打了农药,药水没洗干净导致中毒。“因为我中午吃的最多,所以我中毒最深。 ”乐观的老邱还说,现在已经完全没事,都能下工地干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