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番禺走私冻肉十天查出97吨

newvivi| 2011-08-31 14:12:05
阅读()

  来自国外疯牛病疫区的走私牛肉有可能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让市民对食品安全又多了一层担忧。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至今我国仍未对美国牛肉开放进口,冻肉走私多是通过非设关地偷卸入境。

  有媒体报道,在番禺沙头街冻品批发市场公开大肆售卖一些来自疯牛病疫区的牛肉。事实上,近年来走私冻肉的情况一直屡禁不止。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仅仅是今年9月以来到昨日为止,广州海关就在番禺区查到各类走私冻品97吨。海关方面表示会有针对性地在一些主要交通要道和非设关码头开展突击查缉,打击利用货柜车和船只走私冻品。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自2003年12月美国华盛顿州发现第一例疯牛病病例后,我国至今未对美国牛肉开放进口。另外,英国、日本等属于疯牛病疫区,至今未开放进口。

  据海关掌握的情况,冻品走私大多通过在非设关地偷卸入境。当前走私牛肉等冻品国内需求旺盛,国内外市场存在较大的价格差是冻品走私的主要原因。

  提醒

  海关方面提醒,走私入境的冻品未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肉类及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