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雅士利回应 称问题奶粉为子虚乌有

newvivi| 2011-08-31 14:11:08
阅读()

  一篇关于雅士利涉嫌将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更换包装后重新上市的消息昨天被某媒体报道后,再次将国产奶粉企业推到风口浪尖。昨天,雅士利公司第一时间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问题奶粉事件纯属子虚乌有,雅士利已就此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专题 雅士利将问题奶粉重新包装再上市 ]

  曝光

  召回奶粉下落不明

  该报道称,去年2月,雅士利在山西应县金城镇龙泉村一处孙某的冷库,存放了约30吨问题奶粉。几天后,雅士利工厂派人带着新的包装袋和标签,把旧包装袋全换下来,并就地烧毁。应县一位当地人称,这些被“藏起来”的奶粉改头换面之后,会运到“不知道哪里”的地方重新上市。

  报道还称,对于问题奶粉下落,各方说法不一。山西应县县委书记王守林称,雅士利问题奶粉在2010年春节期间就已全部销毁。质监局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在梨树坪水泥厂销毁了2640吨问题奶粉。整个销毁过程有录像、数据记录,但要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指示,这些资料才能公开。负责焚烧的梨树坪水泥厂董事长说,雅士利方面给了30万元销毁的钱,但具体销毁了多少水泥厂并不知情。

  劣质奶粉被指“回溶”

  报道还指出,在一份生产日期为2008年11月13日、生产批次标注为“2008/11/13”的“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配粉工段交接班记录”上,明确写着“雅士利1段回溶粉、雅士利2段回溶粉、雅士利3段回溶粉”和“施恩1段回溶粉、施恩2段回溶粉、施恩3段回溶粉”的字样。

  回溶粉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坚决不能添加到食品中的劣质奶粉。包括未能通过质检不能出厂销售的奶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粉以及已经上市、但因质量问题被勒令下架召回的劣质奶粉。

  声明

  事件纯属虚构将追究法律责任

  雅士利集团昨天发表严正声明称:此事纯属虚构,雅士利与所谓的孙某没有任何接触,更没有将问题产品重新包装上市之事,就此事雅士利方面表示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肇事者应县龙泉村村民孙某散布虚假消息的刑事责任。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焚烧销毁了2640吨雅士利问题奶粉”一事,雅士利集团回应表示,本次焚烧销毁的2640吨奶粉,是早经集团进行拆封、拌煤(用于助燃及防止盗用)后,经质监部门登记、封存后,根据政府部门的安排,按指定时间、送到指定地点进行焚烧销毁,并不存在报道中所称的信息。

  针对报道中“回溶粉”生产问题,雅士利集团表示,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向政府部门报告,经相关政府部门查实,已经证实公司所有生产过程中不存在违法添加回收产品的行为,所有召回产品均按国家要求进行销毁处理。“关于回溶粉的问题,早在去年就有不实的消息发布”,雅士利集团有关负责人张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绝对没用回收产品生产问题,山西质监部门有明确证明函。

  雅士利昨天给记者提供的山西应县质监局2009年6月25日出具的证明函显示:针对6月24日有报道称雅士利违法添加回溶粉的猜疑,经查,雅士利在生产过程中不存在违法添加回收产品的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