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双汇香肠保质期内竟然霉迹斑斑

newvivi| 2011-08-31 14:08:30
阅读()

  在保质期内的香肠打开后竟能看到霉迹斑斑。近日,朱先生向雪堰消协投诉,他的孙女在食用了变质的润口香甜王玉米风味香肠后,出现肚痛的症状。他曾多次与副食商店交涉,并未得到满意答复。


  香肠保质期内霉迹斑斑 市民误食肚痛获赔800元

  朱先生于7月1日在雪堰镇漕桥某副食商店购买了1袋润口香甜王玉米风味香肠。回家后小孙女食用时发现味道不对,看到剩下的部分大吃一惊:香肠的很多部分已经长出了霉斑,凑近能闻到阵阵异味。由于已经吃下一半,当天晚上,小孙女出现了肚子疼痛的症状,吃了点药,第二天仍不见好转,就去医院看,共花去医药费286.8元。雪堰消协接到投诉后,马上对该副食商店进行了检查,并找来商店负责人了解情况。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商店一直是通过正规途径和手续购进商品的,不大会出现质量问题,但是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挤压,再加上由于是真空包装,压坏的产品上架之前很难被发现,因此消费者有可能会购买到已经变质的产品。最终,在调解人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店经营者一次性赔偿消费者朱先生800元,并当面赔礼道歉。

  对此,雪堰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真空包装食品时,首先要注意保质期,同时要看清包装袋是否有漏气损坏,若有漏气或者发现包装袋损坏,千万不要购买;一旦误食了变质食品,应该第一时间求医,保留变质食品的相关证据,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消协也提醒商家,近期天气炎热,食物容易腐烂霉变,销售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存放条件,不能够为了省电,或节省空间,就将本来应该低温冷藏的食品放置在常温之下,不按食品说明储存食物,造成消费者人身健康的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