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泉州市威威猫蛋糕被检出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8:28
阅读()

  为保障糕点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我省企业生产的糕点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糕点,经检验,合格37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2.5%。

  本次监督抽查主要对糕点的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铝、丙酸钙、脱氢乙酸钠、合成着色剂、致病菌、霉菌计数等涉及糕点的质量安全和品质指标进行检验。抽查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糕点的质量安全及品质状况尚可。3批次不合格糕点中,有2批次脱氢乙酸钠超标,1批次铝含量超标。脱氢乙酸钠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对脱氢乙酸钠的使用控制不严,铝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超量使用含铝膨松剂造成的。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公布本次抽查的质量合格和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者选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继续对糕点产品进行跟踪抽查,为广大消费者食用糕点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糕点产品省级监督抽查质量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 商标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不合格项目 标准规定值 产品明示值 实测值

  泉州市威威猫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鸡蛋味福堡蛋糕 散装 威威猫 2009.12.21 脱氢乙酸钠 ≤0.5g/kg 0.8g/kg 0.8g/k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