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武汉市抽检馒头米粉全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7:51
阅读()

  近日,武汉市工商局官方网站公布了近期食品抽样监测结果:本次监测抽样在武汉市的8家超市和6家专卖店进行,此次抽查总合格率为93.08%。不过,抽查的5个批次的馒头和米粉全部不合格,其中老面馒头大肠菌群最高超标80倍。

  不合格指标主要为大肠菌群超标,造成菌群超标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卖场现场管理不善所导致的二次污染,以及存放时间过长等原因。

  此外,抽查的13个批次面包中有2个不合格,八宝粥8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牛肉干10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油炸小食品13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豆制品、食用油、啤酒、生湿面条、方便面、方便米线、胶基糖果、植物蛋白饮料、运动饮料、大米、腐乳、米酒、面粉、硬质糖果和芝麻酱所抽批次全部合格。

  样品名称 生产企业 规格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老面馒头 硚口新扬子江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散装 2010-05-07大肠菌群

  高庄馒头 吴太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2010-05-25大肠菌群

  诠新米粉 武汉诠新食品 散装 2010-05-06大肠菌群

  京山手工粉 武汉源味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2010-05-07大肠菌群

  丰沪米粉 武汉永铃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2010-05-25大肠菌群

  梅花王肉松面包 武汉市江岸区诗雨梅花王蛋糕店 袋装 2010-05-18菌落总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