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黑作坊专给儿童过期食品“换新衣”

newvivi| 2011-08-31 14:05:45
阅读()

  棒棒糖、棉花糖、QQ软糖、麻辣香干等,都是备受小朋友青睐的小零食,是很多中小学旁商店里的“座上客”,而这些小食品的卫生安全情况如何,也一直都是家长们最为担忧的事。昨天(8月5日),昆明市官渡区工商局小板桥分局在小洋浦村端掉一个专门加工过期儿童食品的黑窝点,现场查获过期食品3000多箱,喷码打印机一台,封口机一台。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经专人带路,记者终于找到了藏匿在小洋浦村里的黑加工点。这是一栋两层楼的独立出租房,进入大门后,就能看到院子里零星地散落着一些口香糖和麻辣豆腐干,小板桥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点各种违法加工食品。

  走入一楼的两间房内,记者被惊呆了,满满两屋子的食品像小山一样高,从地面堆到了屋檐下。记者随手拿起一盒Q版软糖一看,生产日期是2007年5月13日,已经过期两年多了,旁边一箱知名品牌的欧派曲奇的保质期也过了一年半;还有很多小食品要么没有生产日期,要么已经早已过期。

  而加工点就在二楼的出租房内,记者看到该加工点设施简陋,卫生条件极差,随处堆放着已经过期的巧克力、泡泡糖、鸡脚、棉花糖等食品,大量的空包装袋就堆放在一旁的地面上。部分已分装好的小食品明显有重新包装过的痕迹,封口处残留着一些黑色的喷码痕迹。

  官渡区工商局小板桥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是不法分子专门以低价收购过期食品,再通过过期食品的生产日期擦除后用自购的简单喷码机印上新的生产日期,然后流入市场。

  “这些过期食品的危害性很大,特别是学生食用后,容易造成中毒、呕吐等不良反应,重者有可能导致死亡等情况发生。”官渡区工商局小板桥分局局长刘斌介绍,根据群众举报,他们在小洋浦村发现这个非法加工的黑窝点,将大量已经过期的食品更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后,重新批发销售,且大部分销往学校周边的小店,为了增加销量,还加入一些小玩具吸引学生。“孩子们没有识别能力,因此可能会误食这些过期产品,因此我们要加强力度打击违法行为,此次将依法查扣该黑加工点用于涂改食品生产日期的打码机和封口机,并对这3000多箱过期食品进行没收,拉到垃圾填埋场进行销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