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四川成都水发产品合格率仅五成多

newvivi| 2011-08-31 14:02:55
阅读()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市食品安全各环节监管部门完成了25类食品、4类农业投入品的监测任务,水发产品质量令人担忧。

  从监测结果来看,成都市主要食品品种质量安全状况普遍较好,食用菌、膨化食品抽检合格率为100%,肉、调味品、饮料、糕点、罐头、酒类、速冻食品、蛋及其制品、粮食及其制品、茶叶及其制品的合格率都保持在95%以上,其中水发产品合格率最低,仅为58.33%。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水发产品合格率偏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农户在生产过程中违法添加禁用农药以及对人体有害的非食品添加剂,或超量使用添加剂。生产、贮存、运输和销售过程也有可能导致食品污染或变质。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已制定了《成都水发食品专项整治方案》,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水发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