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恒天然集团全脂奶粉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2:49
阅读()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由中山某贸易公司进口的34.18吨牛奶蛋白阪崎肠杆菌超标,且供应商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据悉, 另一批次的全脂奶粉则因为发生霉变现象被检出不合格。

  记者获悉,牛奶蛋白是牛奶中很多种蛋白质混合物总称,主要用作食品添加剂。记者还了解到,恒天然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品供应商,不仅对外供应牛奶蛋白和全脂奶粉,多年来曾为知名进口奶粉惠氏、雀巢等品牌提供原料。

  除恒天然所供应的乳品产品外,从美国进口的378吨脱脂乳粉被检验出亚硝酸盐超标,另有1185吨乳清粉被检验出含有过氧化苯甲酰,而从荷兰进口175吨脱脂乳清粉则被检验出灰分超标。

  而据广东乳品行业专家王丁棉透露,往年中国每年需进口奶粉原料约9万吨,但今年前三季度,其进口量已经高达19.5万吨。因此,无论是从“质”上还是“量”上,进口奶粉原料都越来越受到关注。

  产品名称 产地 品牌

  浓缩牛奶蛋白 新西兰 FONTERRA LIMITED

  全脂奶粉 新西兰 FONTERRA LIMITED

  嘉宝牛肉泥 美国 UNIFIED WESTERN GROCERAS,INC.

  嘉宝三段蔬菜牛肉正餐 美国 UNIFIED WESTERN GROCERAS,INC.

  丹麦蓝罐曲奇/丹麦蓝罐加仑子巧克力曲奇 丹麦 KJELDSEN & co.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