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温州近三成冷饮抽检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2:40
阅读()

  27日,温州市工商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冷冻食品质量检测结果,受检88个批次的雪糕、棒冰、冰棍等冷饮中有24个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29%。更糟的是,所有不合格冷饮均存在内在质量问题,苍南产的“晴佳”牌玉米飘香玉米味雪糕还被检测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今年第二季度,市工商局在鹿城、龙湾、瓯海、瑞安、乐清、永嘉等地展开流通领域冷冻食品质量专项监测。监测共抽取雪糕、棒冰、冰棍、奶昔等冷饮88个批次,2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9%,苍南县津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晴佳”牌冷饮有7个批次不合格。所有不合格冷饮都存在内在质量问题,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含金黄色葡萄球菌(致病菌),铅含量超标,蛋白质、总固形物、总糖等不达标。

  据工商人员介绍,这次查出最严重的问题是,有冷饮含金黄色葡萄球菌。它是一种致病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导致败血症、脓毒症等。其次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食用这样的冷饮容易引起腹泻、肠胃感染。据调查,产生这些细菌的原因多是企业规模较小,在加工过程中未对设备、模具、器具消毒,或消毒不够。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冷冻饮品时,要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查看冷冻饮品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包装粗糙、开裂的,没有品牌或不标注生产日期的商品最好不要食用,这些产品的卫生很难保证,微生物含量往往会严重超标。

  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单位暂停销售并追回问题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