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卖相好 双氧水泡出“毒鸡爪”

wenloutangkevin| 2011-07-01 16:31:19
阅读()

我们买东西都会偏好与长得好看的,认为那就是最好的,殊不知好看的也许就是最要命的!这不,浙江温岭一家知名饭店的厨师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把鸡爪用双氧水泡出毒鸡爪”。

 


泡椒凤爪/网络图片

5月18日,温岭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城东街道某饭店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饭店使用工业双氧水浸泡鸡爪。


饭店厨师长龚某说,有客人投诉饭店的泡椒凤爪颜色发黑,口感不好。几名厨师于是决定,用双氧水来“改良”菜色,做出来的泡椒凤爪味道好,颜色也白,很快成了饭店的名菜。

龚某交代,他们每周限量供应10斤鸡爪。到被查处那天,卖出的泡椒凤爪约在100斤左右。


记者从温岭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工业用双氧水中含有有害重金属和铅砷等有毒物质,绝对不能用于食品生产加工。经过工业双氧水浸泡过的食品会强烈刺激人的消化道,还存在着致癌、致畸和基因突变等潜在危害。


温岭市公安部门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的罪名将龚某等3名厨师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浙江在线)

 

双氧水是万能的“化妆品”


只看卖相、只看包装、只看广告等等消费心理的作祟使得无良商家们总能在消费者身上找到弱点并加以利用,而双氧水这一工业原料因其特有的“美化”功效而被黑心商家们广为使用,从脆皮豆腐到猪皮再到鸡爪,几乎所用能变美的地方都有它的身影,把所有的食物都装扮得“花枝招展”。


正是由于消费者错误的消费观,才给了不良商家以可趁之机。“外貌协会”的成员越多,上当受骗的几率越大。总而言之,产品重要的是质量而非卖相和品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有毒食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