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干染色变贡菜 凉拌菜你还敢吃吗

phoebe| 2011-04-18 13:32:13
阅读()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街头小巷的凉拌菜摊多了,市场上的散装凉拌菜多了,喜欢在炎炎夏日享受凉拌菜的人也多了。染色馒头让不良商贩狠赚一把,凉拌菜商贩们不甘心啊。他们私下表示:染色馒头可以做到的,凉拌菜也一样可以做到!不就是添加着色剂吗?不良凉拌菜商贩们用行动证明染色不是项技术活,而且手段更是登峰造极,馒头染色了还是馒头,萝卜干染色了可以摇身一变是贡菜。


  
 萝卜干染色变贡菜 

  吃多了会怎样?
  
  感谢染色馒头事件,全国人民对着色剂那是相当不陌生啊,食品添加剂的科普知识那简直犹如我国GDP增速一般遥遥领先世界水平。萝卜干染色变贡菜,大家都知道加了着色剂。萝卜干吃多了“关你屁事”(萝卜吃多了真的会放屁),但是着色剂吃多了,可就坏事了,尤其是儿童。
  
  医学专家说,少儿摄入少量食用色素,虽不会立即引起不良反应,但由于少儿身体发育尚未完善,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肾脏的排泄功能较低,对食用色素不能像成年人那样适时排出体外,很容易在体内积蓄,导致慢性中毒,引起腹痛、腹胀、消化不良和瘦弱等,同时,过多色素还能消耗人体内的解毒物质,干扰体内正常代谢反应,从而妨碍少儿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此外,国外有专家还发现,少儿过多食用色素,不但会妨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引起儿童多动症,而且这些物质还是癌症的潜在诱因。

  由此可见,着色剂吃多了,轻则腹痛、消化不良;重则有可能患癌。现在物价飞涨了,蔬菜贵了,不良商贩和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真是不计成本不嫌浪费的使用着色剂,把萝卜干染色充作贡菜,忽悠消费者。炎炎夏天,喜欢把凉拌菜当饭吃的朋友们,要警惕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