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打假案:核桃粉也含三聚氰胺

mofengyan| 2011-01-26 13:48:18
阅读()

添加了三聚氰胺假奶粉令人不寒而栗,然而添加三聚氰胺的不仅仅只有奶粉而已,还有核桃粉!

 

  1、 兴化市禾杰食品有限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原料生产销售核桃粉案。

  

2010年1月,泰州市兴化质监局在省级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兴化市禾杰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的山东某公司生产的2吨原料核桃粉,涉嫌违禁物质超标,成品存库未销售。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对成品及未使用的原料核桃粉采取封存扣押。经抽样送检,显示原料核桃粉违禁物质三聚氰胺超标,质监部门依法对该企业实施了没收违法生产的成品、库存的问题原料和工具设备、罚款的行政处罚。2月25日,质监部门将没收的问题原料集中销毁。

  

2、 丹阳爱丹造酒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味淋系列调味料酒案。

  

2009年底至2010年,镇江市丹阳质监局对丹阳爱丹造酒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已取得其他酒的生产许可,但未取得味淋系列调味料酒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擅自生产,违法生产货值金额3.1万元。质监部门依法对该公司实施了没收违法生产的味淋系列调味料酒产品、罚款的行政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