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也有潜规则:山东化学火锅

mofengyan| 2011-01-21 17:11:05
阅读()

冬天天气寒冷,这个时候人们都喜欢吃火锅。先前全国各地就已经爆出不少火锅锅底存在质量问题的事件。而如今,山东也爆出了所谓“化学火锅潜规则”的事件。这一系列的火锅事件让全国人民人心惶惶。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媒体报道了一些火锅店的潜规则——使用化学原料做出美味汤料。
  

济南饮食业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化学火锅”和地沟油一样早就存在了,只是最近媒体报道出来大家才刚知道。记者实地暗访发现,化学添加剂在济南依然很旺销。在济南天桥附近的一处食品添加剂店,记者成功地购买了一瓶重500克的“飘香香精”,除了这种“飘香香精”外,常用的还有“辣椒精”“肉香精”等添加剂,价格在30块钱以上,贵的七八十块钱。这些东西做火锅或者麻辣烫都用得到。不过,目前火锅底料的国家标准迟迟没有出台,这让化学火锅底料的鉴定遇到了难题。化学火锅底料里面到底含有什么有毒的成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化学火锅曝光后,记者是探访了多家火锅店,包括一些大型的连锁火锅店,发现媒体的报道确实对济南火锅店的生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济南舜玉路上,一家经营好几年的火锅店生意最近有点冷清,去年的时候由于生意火爆,老板把隔壁一家商铺盘过来经营。而最近由于客流减少,这家火锅店只好把去年盘过来的那间商铺转租出去了。我在济南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化学火锅”的看法,一些市民表示以前经常吃火锅,自从出现化学火锅后,很少再吃了,改去饭店吃炒菜。


不法商家闹出的这一系列的“火锅事件”损坏的不仅是消费者的利益,也损坏了众多火锅商家的利益。这种违规行为应该严厉打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