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美即两款面膜含未批成分 公司称不违规

柒零| 2015-05-22 17:09:20
阅读()

 

美即面膜在国内称得上是“面膜大王”。不过,该公司旗下的两款面膜产品“美即粉色雪肌嫩白祛斑面膜”和“美即细肤嫩白TU组合面膜”被举报涉嫌违规添加新型成分,在未获批准即上市使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美即公司的正式回复函则表示“不存在违规”。

 

“MG美即”面膜自2009年至今,连续多年高居中国面膜市场占有率第一位。2013年8月,欧莱雅集团收购了美即全部股份。

 

消费者举报面膜含未批成分

 

数月前,消费者阳先生在北京市西城区的一家屈臣氏超市内,购买了两款面膜,分别是“美即粉色雪肌嫩白面膜”和“美即细肤嫩白TU组合面膜”(生产日期显示为2014年9月19日)。阳先生发现,该两款产自美即公司的产品中,均含有未经国家批准的化妆品新原料“覆盆子酮葡糖苷”,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他随后向北京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记者查询了201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的《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和《化妆品卫生规范》发现,“覆盆子酮葡糖苷”这一原料并未收录其中。根据我国化妆品原料使用的相关规定,对未收录的化妆品新原料,应当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相关规定经批准后方可使用。

 

原料商称使用不当或致红肿

 

覆盆子酮葡糖苷——又名树莓苷,是从覆盆子果中提纯出“覆盆子酮”后并经过人工加工合成的一种全新的物质。百度百科上称该物质具有抑制黑色素合成、活性氧生成等作用,作用到人体皮肤上有较为明显的美白效果。

 

北京贝丽莱斯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是在国内最早生产、销售“覆盆子酮葡糖苷”的企业之一,记者查询到,该公司正是美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料供货商之一。

 

近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向该原料提供商咨询。该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覆盆子酮葡糖苷一般用量为3%,很少会超过5%。”他说,在合理用量范围内使用不会出现副作用,但使用不当会导致皮肤红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