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丽侬 颜姬柔白玫瑰精华”因含禁用物质被查处

柒零| 2015-03-27 12:04:17
阅读()

 

近日,据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依法查处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5年第1期)》(以下简称《通告》)显示,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及其产品“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含禁用物质的情况。目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其立案查处。

 

涉嫌公司被立案查处

 

《通告》显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经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的1批产品含有禁用物质。该产品标示生产单位为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因涉嫌违法生产,已被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据了解,此次被查的化妆品“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中检出含有的禁用物质为氯倍他索丙酸酯。资料显示,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高效局部外用药物,具有较强的抗炎、抗瘙痒和毛细血管收缩作用,适用于外用治疗有效的皮肤病,但不能应用于面部,即便短期应用也可造成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不良反应。

 

据了解,激素类物质属于化妆品的禁用物质,当化妆品含有激素时,会产生令皮肤嫩白、有弹性的“速效”,但经常使用会使皮肤变薄变脆,同时激素经皮肤吸收进入人体,时间长就会产生许多不良反应,如痤疮、多毛,高血压、高血脂、骨质疏松,还可能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以及令胎儿致畸等等。

 

不合格网售产品也应下架停售

 

“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被查处之后记者昨日登录淘宝等大型网络电商发现,该产品仍在网上有售,售价为30至35元不等。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包括互联网销售的监管,发现问题产品律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依法查处;要特别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专卖店等化妆品主流市场的监管督促其履行索票索证和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性责任: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重处。同时也提醒消费者购买护肤品时要慎重,尤其是喜欢网购的女士更要认准品牌。

 

相关新闻推荐:高仿玉兰油难辨真假成本仅4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