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滥用激素药膏致皮肤长黑斑且多毛

柒零| 2015-02-12 21:38:23
阅读()

 

近日,市民刘小姐感到很郁闷,眼看快过年了,各个都去保养让自己美美的,可是她脸上却长出一块鸡蛋大小的黑斑,而且这块黑斑上的毛发特别长,和周围皮肤形成鲜明对比,远远看去就像原始人未进化好一样。经医生检查发现,这是她长期滥用激素药膏所致。

 

几个月前,刘小姐使用化妆品后有点过敏,皮肤发红、瘙痒。经朋友介绍,她在药店买了一款“效果非常好”的药膏涂抹。刚使用时,脸上的瘙痒马上缓解,红斑也逐渐消退,从此刘小姐视其为“万能药膏”,只要脸上有什么不舒服,就涂一点。药膏的效果确实不错,可是,她脸上逐渐出现了色素沉着和多毛的问题,于是到中山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说罪魁祸首正是那支“神奇”药膏。

 

“听刘小姐说这种药膏卖得很火,但仔细一看就发现,药膏没有明确标明成分。从患者的反应来看,应该是添加了强效的激素成分,使用这样的药膏要当心。”接诊的王合主任医师介绍,激素药膏有抗炎、抗过敏、抗增殖等药理作用,在皮肤科应用比较普遍,但使用激素有很多讲究,患者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激素根据效能分为弱效、中效、强效、超强效几种,如何选用,需要医生根据患者年龄、病变位置、既往病史等情况选择,而且使用的时间也各有不同,千万不可以擅自使用,否则可能导致皮肤萎缩、痤疮、色素沉着、多毛、感染等副作用,所以不可滥用激素药膏,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相关文章推荐:女子吃七年偏方治哮喘体重增30斤 原是药中含大量激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